Sunday, June 16, 2013

我的老師:吳生

那大概是在中四五的時候在畫室時畫的畫,幼嫩的畫功。

小時候,媽媽帶我上兒童畫班,那時候,我是小學三年級,直至中五,我也跟同一位老師在畫,那就是吳生。

忘記了起初畫畫的原因,問過媽媽爸爸,他們也忘記了,大概,當時大家的課外活勳都不外乎是畫畫及學琴吧。

開初的時候,都忘記了畫些甚麼,應該都是用木顏色畫一些兒童畫,印象中,到五六年級時才真正畫畫,那時候畫素描,那些手啊、口啊、耳啊等等的石膏象都被我描過,可惜當時年少,始終是喜歡色彩的,對於素描只是為了滿足吳生,想快快了事,現在方知原筆素描的可貴,飲恨。

還是小學雞時,畫畫是在吳生的家畫,他把家變成教室教一眾小學雞。大概是中二、三開始吧,吳生便叫我到他外頭的畫室去,學些比較專業些的,為將來會考而準備的畫作。那時接觸了乾粉彩、廣告彩。我還記得那盒乾粉彩是Fabre castell鐵盒裝,當時價格差不多500元(現在應該更貴囧),但我想講,那時我超憎畫粉彩,因為每次手、衣服都被整污糟,黑黑的很討厭(那時候不知道為何很喜歡很黑暗的畫作,可能個人是抑鬱小女生,但最大可能只是懶型:p)。

吳生很疼我,他還讓我當人生第一份工—教小朋友畫畫。暑假時在畫室教小朋友畫畫,很開心,一來沒太大壓力,二來又受小朋友尊重,三來又可以威威,四來又有錢收,幾開心,好像連續做了2-3年,但後來會考完便沒有再學了。

很久沒見吳生了,只有偶爾在家附近見到他,聽說他已經沒教畫了,好像是最近的家長已經不再愛讓小孩畫畫,而且吳生的身體也不像從前好,希望吳生一切安好,感謝讓我喜歡畫畫。

Saturday, June 15, 2013

home sweet home



對於我能夠喜歡畫畫,而我亦能堅持去畫,我是非常感恩。

從前,沒有想那麼多便去畫;現在,開始思考,想清楚、 思考繪畫,慢慢進步。最近,感到自己好像在某程度上「叮」了一聲,但卻在某範疇上停滯不前,常常為自己的「飄忽」而感到泄氣,很想快點穩定下來。

進展緩慢,但,我真的很喜歡畫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