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7, 2013

我的老師:c wong

從前C Wong擁有一把長髮,不是一般的長,而是髮尾是到尾龍骨的,很藝術家;今年再見,她把長髮剪了,不再藝術家,反而年輕了型格了。

我的啓蒙老師:C Wong是我的中學美術老師。很幸運地,由中一的美術課已經是她教授,她循循善誘,不嫌煩的仔細教導,而且她給我們的自由度很大,記憶中好像沒有批評過我們的畫作,沒有對錯,只會默默地教導我們,讓我們自我發現,並在重要的時候提點我們,使我們學到更多,發掘更多。

在她的指導下,我跟朋友拿了第一個設計獎,那是綠化校園的創作比賽(已經忘了叫正確名稱了,太久遠。),代表著學校而拿到第二名,那是多麼的令人感動。

中四中五的時候,因為分班了跟班上的同學相處不像從前,這班同學有很多個小圈子而且不開放給我這些外來生,有點寂寞,唯有上美術堂的時候,雖然大家也是來自五湖四海不同班,只是大家也像一家人,當然也有小圈子的時候,但大家很多時也是互相扶持互相鼓勵,感覺窩心,我最喜歡的就是美術課。

當然,我只喜歡畫畫的時候,勞作是我的弱項,還記得當年的風箏設計課程,我很記得,我是那隻風箏是集合多人之力而完成,且是完。完。全。全不像風箏!

跟C Wong有很多好笑的回憶,其中最好笑是在中二,我們班也是有點頑皮也有活潑(即係上堂好嘈,可能因為美術課太自由,我們禁不著就開懷大傾,反而滋事份子上課時多數是訓),然後令C Wong罰我們抄校規!她還說:「我教咁耐,我都未罰過人抄校規的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