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30, 2013

油彩.石澳


17 march 2013 寫生 | 石澳 | oil 油彩

石澳的石

Monday, October 28, 2013

針筆.元朗屏山





01October2012 | 元朗屏山 | 針筆


不如講下針筆,呢幅是我第一幅的針筆畫,畫得不好,第一次用實在太難控制。

其實呢,我無真正的學過針筆畫,只是見到畫友畫得很開心又很美,所以便畫埋一份,買一套針筆來試畫。我買的是Faber Castell PITT Pen Sepia Assorted(啡色)針筆套裝,內有4枝筆:S, M, F, Brush Tip。這幅畫為了試用這套筆,這4支筆都有用上,不過我對F及brush tip這兩枝筆不太喜歡,F Size太粗而brush tip像科學毛筆,我不喜歡那種感覺。

不過呢,畫完呢幅好似愛上了針筆畫,因為呢,畫得快之餘又輕便,而且畫得很開心呢。



Saturday, October 26, 2013

針筆.南生圍


20 October 2013 | 針筆

很久沒有畫針筆了,之前拿起支針筆感覺怪怪的,畫不出來,感覺是需要放下休息一會。

其實試過用真正針筆,又試過用muji 0.38mm(舊款其實不錯,新款出墨感不好),都係覺得hi-tec-c 0.4mm最好畫,哈。

Thursday, October 24, 2013

粉彩.南涌郊遊徑





20 October 2013  | soft pastel 

繼續快畫粉彩,那天的竹林深處,竹葉的表現還未夠(30分鐘)。


Monday, October 21, 2013

油彩.南生圍


20 October 2013 寫生 | 南生圍 | oil 油彩

很久沒見了,各位;很久沒見了,南生圍。

今天的蘆葦草老師有讚啊,呵!不過影出黎差咁少少…不過講開又講,最近有空便在家中快畫粉彩,畫得多對油彩也有幫助,雖然還未到像粉彩般順心順手,不過總覺得比從前進步了少許,要繼續加油。

Thursday, October 17, 2013

‘舊畫新畫’ • 泥涌


上:10.03.2013 
下:05.10.2013

連天氣也不同了,沒法子,手機裡找不到陽光燦爛的泥涌(明明去過好多次!)(對,是我懶沒去開電腦找圖,不過這是另一種感覺吧。)

Tuesday, October 15, 2013

油彩.鯉魚門燈塔


4 August 2013 寫生 | 鯉魚門燈塔 | oil 油彩

嘗試用另一種方法去畫雲,老師說這樣畫法很有畫味,筆觸不錯。

畫油彩時間尚短,物料的運用還未控制得宜,常有不受控的情況出現,好些時候其實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。

Saturday, October 12, 2013

粉彩 . 大刀刄金銀橋


02 October 2013  | soft pastel 

快畫,大約畫了45分鐘。

原來畫粉彩是可以這樣的暢快,

Thursday, October 10, 2013

‘舊畫新畫’ • 三門仔

左:01.09.2013 
右:28.09.2013

構畫不同了,一來是覺得之前的不好看,二來是忘了拍照(._.)

或許新的比舊的好吧...

Monday, October 7, 2013

油彩 • 西貢白沙洲




15 September 2013 寫生 | 西貢白沙洲 | oil 油彩

到西貢白沙洲寫生!今天是陽光明媚的一天。

白沙洲是在西貢碼頭的一個無人島,島上人跡罕見,沒有士多亦沒有商店,只有零星的露營人士,以及是獨木舟短暫停留的小島;潮退的時候有一沙堤連接,水清沙幼,遠望橋咀島,十分舒爽(不過有樹蔭地方比較少)。可惜是往返需要在碼頭乘坐快艇(普通的街渡不能泊岸),船程不過五至十分鐘,但一條船200元,人多才抵。


Sunday, October 6, 2013

粉彩 • 九龍坑山



27 September 2013  | soft pastel 

早前公私兩忙,回到家已經累得連涼也不想沖便倒頭大睡,最近難得咁早返到屋企,是時候畫下畫。

放工畫畫,最好就是畫粉彩。粉彩除了令到隻手很污糟之外,其實真的是快靚正!最適合1小時左右的速畫!

可能是畫了油彩的關係,色彩的運用較從前好,筆觸比較奔放,畫粉彩變得得心應手!

Saturday, October 5, 2013

‘舊畫新畫’ • 鯉魚門的日落




左:08.09.2013 
右:22.09.2013

最近對從前畫的畫非常之不滿意,把心一橫,把從前的蓋過,然後重畫一遍!不知道效果會如何,或許畫得比從前差,但這是考驗自己有否進步的時間了。

右手邊的是新畫的,單看好像沒大分別,原來拼起來是看得出有分別的!